學與教

地理科

 

課程簡介

本課程的目的,旨在讓學生:

  1. 建立對空間、地方和環境的知識及理解,特別是有關不同地方的空間分布和人與環境的互動作用;
  2. 從地理的角度進行思考和探究;
  3. 建立地理技能和基本能力供升學和生活之用;
  4. 成為具見識和有責任感的公民,願意為社會、國家和全球的福祉及人類社會和自然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課程特色

地理可引發學生對人、地、環境的興趣及好奇心。地理幫助學生了解我們複雜多變的世界,並對不同地方有更深入的了解,其中包括香港、中國及其他學生未曾接觸的地方。地理亦幫助學生發展對世界的認知和理解,提供可以用作了解多個全球性議題(例如:氣候變化、全球化、水資源供應的變化、人口及城市問題等)的必需背景資料。此外,地理幫助學生整合自然和人文世界的知識,令學生更清楚地了解人與自然環境的互動。學生亦可從學習地理中掌握更多有關可持續發展的概念,從而明白如何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來解決和處理本地、本國及全球性議題。

 

學生校內外學習活動

  1. 學生在高中三年間最少參與一次由兩所郊野研習館舉辦的地理考察營,讓學生對實地考察技巧有更全面的掌握和瞭解,並滿足香港中學文憑試地理科《卷一》部分 -- 「實地考察為本題目」(FBQ)的需要。
  2. 與旅遊與款待科進行跨學科考察活動。

 

地理考察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