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概覽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大家好!我是陳婉玲校長,是協同中學的新校長。感謝神讓我成為協同的一份子,在此為大家服務。在過去的兩年,我在將軍澳區的一所中學 - 路德會馬錦明慈善基金馬陳端喜紀念中學擔任校長。作為協同中學的新校長,服務地區是改變了,但對學生的愛及對教育的初心從沒有改變。

 

     過去,協同中學在歷任校長及老師團隊的努力下,持續進步。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上,我的心志是跟一班熱愛教育、熱愛學生的老師,承傳過去學校優良傳統,努力創建一所與時並進、不斷增值的基督教中學。

 

   「承傳. 創新」是本學年的主題。踏入 70 周年,協同中學除了會秉承過去優良的傳統外,更重要的是不斷創新及進步 。一直以來,協同中學的老師皆積極地為學生建立「Future Ready」立足未來校園,注入創新教學元素,努力在設施、課程設計及人才培育各方面作準備。學校在本學年會開展很多新計劃,除了繼續促進學生基督化的全人發展外,亦要與時並進,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及終身學習的能力,培養正面的價值觀,認同國民身份並開拓國際視野,以回應 21 世紀發展需要的條件。教育的前路是充滿挑戰,但保羅告訴我們:「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 4:13)

 

     隨着時代的發展,學生會面對各種前所未見的轉變及挑戰,因此學生需要更多關愛,更多鼓勵及陪伴,才能健康成長。我希望自己以及老師們,都能以生命影響生命,透過愛與關懷,與學生同行。我深信在神的帶領下,學校、老師及家長必定能攜手為學生建設一個溫暖的學習環境,讓學生發揮潛能,健康地成長,為未來的挑戰作好準備。

 

     最後,協同中學社交媒體 Facebook 及 Instagram 專頁已經正式成立, 讓同家及家長們緊貼更多學校精彩資訊。在此邀請各位家長及同學們大力支持並關注此專頁。誠邀各位點擊以下連結並且「Like and Share」!讓我們連繫起來,一起投入協同精彩的校園生活。

 

https://www.facebook.com/cls.hk.official
https://www.instagram.com/cls.hk.official

 

陳婉玲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