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交流
2018年4月
台北生態文化學術五天之旅
24-04-2018

台北生態文化學術五天之旅

24-4-2018 28-4-2018

 

本校29位中五學生及3位隨團老師(許惠卿老師、劉婉瑩主任、陳詠詩主任),一同感受了一次由旅遊與款待科同學親自設計的難忘台北行程。當中包括生態體驗、文化學習及學術交流等豐富活動。
無論學生及隨隊老師,也因為此次別具意義的行程而獲益良多,同時亦增進同學與老師之間的認識及友誼。

 

 

學生感想

 

何珮欣 5A

我覺得這個交流團很有意思,而我的確是獲益不少,不但能學習到更多獨特的台灣文化, 更能深化我在課堂中學習的知識。在交流中學習感受到兩地文化的差異,更難得是可以與一班同學一起去遊學團,因此那幾天的經歷將令我畢生難忘。

 

陳穎熙5B

我很感謝旅程中陪伴我的同學和老師們。老師們熱心幫助我們解決問題,我知道她們在這次旅程中很辛苦和有很大壓力,在旅程中把我們當作子女照顧,所以真的很衷心感激她們五日來的照料。另外,旅途中同學和老師們都跟我一起瘋,每晚回到酒店後,我們都跟老師和同學談天玩耍。雖然當中遇上有些難題,但我們依然同心協力解決問題,亦因為一起經歷過種種困難,令我們加深彼此間的友誼哦! 希望將來我們依然會互相聯絡,增進友誼。

 

莫靄琳 5C

經過這5日4夜的行程,經歷了很多,體驗也很多。我一直都很期待這趟的遊學團,想起能夠和自己相識多年的好友結伴同行已經開心得跳起。旅程中去了農場,體現了很多在都市體現不了的活動,單單是一個插秧活動,都令我刻骨銘心了。旅程中去了不少風景優美的景點,例如十分瀑布,猴銅貓村等等,讓我們這群平日學習壓力大的學生舒壓順道開闊眼界。行程中也去了一些夜市,品嚐了一下當地的美食,融入一下當地人的生活,感覺非常良好。

而整個行程中讓我最為珍惜的是身邊的朋友,大家即使來自不同的班別,但是透過遊學團將我們的相處變得更加融洽,更加深化了我們的友誼。即使相處中難免也有一些分歧爭吵,但同學們就不應該有隔夜仇啊!這是讓我最有得著的一次遊學團,彷彿打開了友宜的天窗,敲醒了沈睡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