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交流
2019年4月
韓國首爾生態文化團
23-04-2019

韓國首爾生態文化團

 

學生感想

黎嘉碧 5B

在這次的韓國文化遊學團中,讓我感受到韓國的文化、飲食和服飾與香港的差異。我們親身體會韓國人的溫文有禮,品嚐在韓劇中出現無數次的炸醬麵和學習製作紫菜包飯,以及穿著傳統韓服感受韓服的美。這些都令我們對韓國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除此之外,透過參觀不同的著名景點,例如通仁市場、景福宮和明洞商圈等,讓我們親身體驗當地的傳統文化,擴闊自己的視野,獲益良多。這次韓國文化之旅,我認為除了學到書本以外的知識,更是一個珍貴的機會走出自己的生活圈到其他國家學習,真是一個有趣而難忘的旅程。

 

賴潔明 5B

我最深刻的事是參觀KBS電視台。我們在電視台看見了許多拍攝專用的設施和道具,其中最使我感到震撼是韓劇的拍攝手法與我想像中有所不同。原來當地會以背景板代替街景,而一些大製作電影或電視劇更會建築實景樓宇來拍攝。此外,他們為了在戲內達至最真實的效果,大多道具如怪物和屍體等也會自己製作,做工精細,活靈活現,可見他們在影視製作上的匠心。有趣的是,為了滿足我們參與韓國電視節目的願望,KBS電視台更讓我們嘗試拍攝天氣報告,第一次參與電視節目的拍攝,既興奮又珍貴,因此參觀電視台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王安兒 5B

我最深刻的事是上韓語課程。其實自己一直都對韓語深感興趣,但礙於平日在香港沒有機會到一些專業機構學習韓語,因此這次的韓語課程使我印象深刻,當地的韓語老師待人親切,也很用心教導我們韓語正確的讀音。在此我想衷心感謝他們悉心的教導,讓我對韓語有了更深的認識和更大的興趣。

 

畢綽琳 4B

除了在韓國經歷的點點滴滴之外,這段旅程很高興結識了導遊Jeff。他在陪伴我們的這段旅程中所分享的林林總總更值得我們細味,從他的分享和講解中令我們對韓國有了深入的認識,亦從他身上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懷。他就是一位暖心的大哥哥,不但在我們匯報韓國景點時提點我們更多的說話技巧,他更告訴我們不要太在乎別人眼光和看法,做好自己和抓緊腳步去實現自己的夢想。